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一堂触动心灵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22 |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1日下午,国资、人事人才党支部赴杨凌示范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联合开展实地教学,现场接受党风廉政教育,着力构筑党员干部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为扎实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夯实政治保障。

示范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位于中共杨凌示范区工委党校(行政学院)一层,分“廉蕴杨凌 清风满城”“举旗定向 引领航向”“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惩贪治腐警钟长鸣”“人生悲歌后人可鉴”“探本寻源秦镜高悬”“大地清风美美与共”等展两厅六章八个部分。在实地教学过程中,大家紧跟解说员,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听讲解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开展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沉浸式体验空间立体感受中央重拳整治秦岭违建别墅问题,还有“月圆人难圆” 沙画视频版块及《七古·手莫伸》诗歌等,通过一个个包括中央、省、示范区等领导干部的鲜明反面教材,彰显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狠抓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对全体党员起到预防教育的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

通过现场教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算好人生七笔账,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做到笃定理想信念、心有所依、改有所进、干有所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实地教学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全体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更体现了大家以“无非一念救苍生”“我将无我”大无畏精神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60ec368fd60f4d3e81c685095affba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