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资处召开试剂耗材采购平台搭建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0 |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第六轮巡察第三巡察工作组对国资处专项巡察后反馈意见精神,国资处需切实做好学校试剂耗材高效采购、有效监管工作,更好地为教学和科研服务。2020年12月9日下午,采购中心和北京伊诺凯科技有限公司在交流中心515会议室就搭建我校试剂耗材采购平台有关事项进行交流,该平台拟搭建于我校采购管理系统网上商城模块中,为我校师生提供便捷规范的实验室试剂耗材电商采购服务。

伊诺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该平台运行及管理相关情况。目前该平台与全国1.6万余家科研单位、高校及企业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的供应商有1500多家,700多万种产品,涵盖了实验室常用的化学试剂,生命科学试剂,科研耗材和仪器。

交流会议现场伊诺凯公司对试剂耗材采购管理系统进行演示,详细讲解了采购流程、价格控制监管,经费结算方式、结算周期、供应商管理、物流配送、供应商评价等方面的内容,采购中心人员对关注的采购物品配送、采购监管、收货验收、结算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公司方给出了解决方案;双方还就学校采购政策和工作实际与系统执行环节中存在的风险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伊诺凯公司明确针对采购中心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尽快拿出书面解决方案,试剂耗材平台完善后将在校内部分学院和单位试运行。采购中心同时配套出台相关规定,做好培训,确实解决试剂耗材采购量大、面广、高频、低效的现状,真正做到规范、便捷、高效、廉洁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