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习历史经验 开创人才新局----马建华副校长为人事人才国资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8 | 阅读次数:

4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建华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以“学习历史经验,开创人才新局”为主题,为人事人才支部、国资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人事人才支部书记杨耀荣主持会议。

马建华副校长指出,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面对严峻复杂的斗争形势和发展壮大的现实诉求,全方位吸引集聚各类优秀人才,造就了中国革命史上的“黄金时代”。研究学习这段历史,对我们做好目前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马建华副校长从“延安时期关于知识分子的基本政策”“延安时期党集聚优秀人才历史经验”“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实施情况”以及“十四五学校人才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马建华副校长强调,“十三五”期间,通过深入 “人才强校”战略,学校发展基础增强、态势良好。但与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战略目标相比还有不少差距,人才短缺依然是长期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因素。做好人才工作还要进一步强化人才意识、开放人才工作理念、加强人才管理教育服务工作、优化人才成长环境。“十四五”期间,学校人才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紧密围绕新时代四大学科使命需求,坚持“精准引进、精准培育、引育并举、做强学科”的原则,实施新一轮“人才强校”战略,建立更加完善的人才引进和培育体系,形成更加高效的人事人才工作机制,构建更加科学的人事人才考核评价机制,不断完善住房、医疗和子女教育等保障机制,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杨耀荣在总结时表示,“十四五”期间,我们的工作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和压力,人事人才支部、国资支部继续秉承“大事共谋、小事共量、难事共商、互商互量”的工作原则,精诚合作,为师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杨耀荣、陈小燕两位同志就党史学习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马建华副校长为人事人才国资党支部讲党课.

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