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国资支部组织开展革命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31 | 阅读次数:

       2018年7月23-24日,国资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职工的爱国爱党爱校热情。

集体合影

       在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讲解员从8个单元详细解说了革命根据地创立、发展、壮大的全过程,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大家通过观看图片、革命历史资料和革命先烈留下的实物,切实被先烈们在当时艰苦条件下表现出坚贞不渝的革命精神所折服,深感新中国来之不易。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体瞻仰了陕甘边革命纪念碑。

参观现场

革命纪念碑合影

       在照金纪念馆广场前,全体党员在欧书记的带领下,怀着崇高敬仰和无比激动的心情,面向革命先烈和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宣誓结束后,欧书记号召大家要向先烈们学习,化精神为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奋进,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支部党员宣誓

       在习仲勋陵园,大家神情庄重,肃静有序的绕陵一周,心怀崇敬的瞻仰了毛主席对习仲勋一生的评价亲笔题词“党的利益在第一位”以及夫人齐心对丈夫一生的总结寄语“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充分诠释了习老的革命精神和乐观主义精神,大家为之敬仰,自发向习仲勋同志雕像三鞠躬,以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在习仲勋纪念馆,里面大量的图片再现了习仲勋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奋斗的光辉一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习老是一位真正的“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深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精神的伟大。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洗礼了灵魂,坚定了信仰,增强了责任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切实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立足本职,奉献自我,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