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厉行节约,充分发挥资产使用效益的倡议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0 | 阅读次数:

各学院(系、部、所)、处(部、室)、直属(附属)单位:

近年来,随着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一些单位为了提高教学、科研和办公条件,在现有的设备、家具还可使用的情况下又购置更新,加之学院调整,搬迁等原因,弃旧用新,资产浪费现象时有发生。为了厉行节约,充分发挥资产使用效益,特倡议如下:

一、对仍能正常使用的旧设备、家具,应物尽其用,不得更新。对尚能修复的旧设备、旧家具,应积极维修,尽量利用。

二、本单位闲置和使用效率低下的设备、家具,积极开展调剂利用工作,充分发挥资产使用价值。

三、积极推进仪器设备开放共享,进一步加大开放共享的力度,院系之间、部门之间互通有无。对校内已有能满足工作需求的大型设备,尽量不重复购置。

请全校各单位积极响应以上倡议,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今后,对于未达报废年限或报废标准的资产报废事项,学校国资处将予以驳回,不予审批,对达到报废年限的资产经评估后确无利用价值的可以报废。

 

附件:固定资产折旧(使用)年限


  附件:固定资产折旧(使用)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