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维护学校利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2 | 阅读次数:

2019年2月27日,汉中市一江两岸开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致函我校《关于协助办理濂水公园国有划拨土地证的函》(汉市一江两岸办函字〔2019〕1号),要求学校汉中试验基地作为四邻之一勘界指认并签字盖章。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国资处积极对接,切实维护学校利益。

按照土地勘测定界工作程序,汉中市濂水公园土地在确定双方土地边界坐标时,应通知四邻到现场指界测绘确定,但“一江两岸办”直接使用未经我校确认的土地办证相关文书要求签字盖章,明确违反了办证相关程序。国资处按照校领导批示精神,积极主动接受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于3月5日携两名测绘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汉中南郑区会同“一江两岸办”工作人员对已确定的与试验基地相邻坐标进行复核。结果显示:四个坐标点中一个位置正确,两个坐标点位于我校基地围墙中点,一个坐标点位于围墙之内,3个点位置与我校相关原始资料不符,涉嫌多占我校土地面积约500平方米。根据现场复核,经国资处和“一江两岸办”工作人员沟通协商,“一江两岸办”依据原始资料另行组织测绘,重新确定双方界址位置坐标点。

    在地理位置优越的汉中市汉江南岸,通过现场勘界,学校有效挽回存在可能损失的土地,防止了国有资产流失,更为以后汉中试验基地土地权属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