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陕西省环保厅专家来我校核查同位素实验室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5 | 阅读次数:

2018年10月11日上午,陕西省环保厅辐射安全管理处鲁顺利、专家王汤红和杨凌示范区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站长宁西翠一行三人来我校对放射性同位素实验室核技术应用项目的环境安全防护情况进行核查。

放射性同位素实验室核技术应用项目于2014年获得学校批准并启动,2015年通过了环境检测、环境影响评价和杨凌示范区环保局预审查,并获得了陕西省环保厅正式批复。依据环境影响报告及批复的相关要求和意见,2016年-2018年同位素实验室在制度建设和安全防护建设等方面不断改进和完善,按规定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成立了专门管理机构,统一了工作场所;按照环评报告已配齐了各项监测仪器,完善了安全防护设施;接触辐射工作人员均进行了系统培训、体检和个人剂量检测。项目于2018年9月基本完成。

鲁顺利一行认真听取了国资处副处长陈友富、副主任王彬鹏及同位素实验室负责人吕金印教授关于放射性同位素实验室核技术应用项目的发展历程及其规章制度、安全防护、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同位素实验室的安全防护情况及其日常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对我校的辐射安全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认为我校申请增加丙级非密封放射性物质工作场所(35S、32P、14C、3H),基本满足《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许可管理办法》中辐射安全许可条件,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我们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周围辐射警示标识,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鲁顺利一行认真听取我校工作汇报

鲁顺利一行检查同位素实验室监测设备

鲁顺利一行检查同位素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

鲁顺利一行检查同位素实验室放射性废物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