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第1次“国资委”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4 | 阅读次数:

  5月22日上午,在国际交流中心317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18年第1次“国资委”会议,会议由马建华副校长主持,“国资委”全体委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1

  会议首先审议了重新修订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该办法是国资处按照《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教政法〔2017〕7号)、《教育部关于规范和加强直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若干意见》(教财[2017]9号)及《关于落实直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教财司函[2018]33)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进行完善和修订。新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资产管理工作的责任主体,扩大了学校自主处置资产权限,规范了处置程序,加强了科技成果管理与转化工作,细化了工作流程,并结合学校实际将科研副产品纳入国有资产管理范围。该办法的修订和完善对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具有指导意义,经参会人员研究讨论,原则通过该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学校流拍车辆和在京资产处置问题。

会议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