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积极推进校地土地管理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11 | 阅读次数:

58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邀请杨凌示范区国土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主任王宏军一行三人前来学校就学校土地管理中与示范区国土部门间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协商,国资处欧文军处长,黄英锋副处长等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中双方回顾了过去几年示范区国土局在土地置换、试验地新征、村庄拆迁安置、地表清理及迁坟等方面为学校所做的大量工作。特别是在学校及示范区领导的决策下,双方共同努力,学校用六宗零星土地置换东魏店296亩连片校园用地盖起了农科大楼、小西湖湿地公园及留学生公寓等建筑;示范区花大力所完成省饲料厂拆移后置换给我校的土地87亩土地学校已建设完成了学校南校区中心幼儿园;投巨资负责拆迁村庄新征的曹新庄试验农场800亩试验地已经投入科研试验等;但是以上事项还有一些具体的后续问题示范区正在想办法解决,对此欧文军处长代表学校对示范区给与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座谈会上,双方梳理了近期在学校教学科研建设和示范区城市建设方面存在的土地管理工作,就学校拟建水建学院建设用地转换、曹新庄管理用房及晒场建设用地转换及以前土地置换中存在的遗留问题;示范区新桥路和高干渠路拓宽占用学校林研所土地、示范区金融大厦建设及城市地下管网占用学校农三站试验地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积极协商沟通。会议最后研究确定由示范区国土资源管理局负责协调,加快学校相关建设用地的组卷上报、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工作及以前土地置换中存在问题的解决,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国资处负责协调,加快完成原林研所和农三站土地置换及住户拆迁方案报学校研究通过,协助示范区国土资源管理局全力助推城市道路及自贸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