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对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进行公开拍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8 | 阅读次数:

5月4日上午,我校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专场拍卖会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举行。副校长马建华出席拍卖会。

 

  本次拍卖是我校认真落实教育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文件精神,依法依规处置国有资产的重要举措,是积极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中的关键环节。本次是继2015年第一次拍卖后我校对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第二次拍卖。包括本田、丰田、三菱、现代等79辆公务用车,是经学校研究同意并报教育部批复后由评估公司统一评估,经拍卖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拍卖。

  拍卖会由陕西信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主持,相关拍卖信息事先在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发布,同时将拍卖车辆的车况、行驶里程、车辆年限等相关信息数据公开展示,吸引了校内外400余人参与竞买。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竞拍,共成交车辆40辆,标底总价228.56万元,总成交价268.45万元,溢价39.59万元,溢价率达17.45%。流拍车辆按规定程序公示后将在近期再次进行拍卖。 

  此次公车拍卖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程序规范合法,学校纪检委、审计处等部门对拍卖会全程进行了监督,校办、保卫处、计财处、国资处、团委、后勤处、资产经营公司、宣传部等部门紧密配合。此次公车拍卖实现了国有资产处置价值的最大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学校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迈出坚实的一步。

副校长马建华及纪检委、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对拍卖会全程进行了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