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固定资产清查盘点检查验收及考评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1-07 | 阅读次数:

  2015年12月30日-2016年1月5日,由国有资产管理处牵头,教务处、发展改革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我校25个学院(系、部、所)、5个直属单位、1个重点实验室共计31个单位的固定资产年终清查盘点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同时按照学校“固定资产考评指标体系”及日常管理实际进行了综合考评。评选出信息工程学院、园艺学院等10个先进单位,李芸、王娜等10名先进个人。

  检查验收工作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抽查仪器设备账、物、卡等方式进行。验收中发现,大部分单位资产管理体系规范、制度健全、人员配备到位、资产清查盘点工作扎实有效、资产账目清晰、账物卡相符率和仪器设备完好率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反映出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需要进一步加强野外台站、校外试验站的资产管理力度,完善资产管理制度、规范资产管理程序、实行资产管理奖惩措施,并在不断加强资产管理人员培训的前提下,确保学校各类固定资产最大限度发挥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