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对长武试验站中子仪使用管理进行专项检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1-02 | 阅读次数:

    10月22日,国资处会同保卫处对我校水保所长武试验站中子仪管理使用状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按照国家《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学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以及陕西省环保厅、杨凌示范区环保局对放射源管理的有关规定,检查组现场查看了中子仪的储存设施环境、防护措施、使用记录、操作人员个人计量卡的佩戴情况等。
长武试验站隶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也是水利部“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同时为陕西省农业科学实验基地和我校野外科研教学实习基地。该站使用中子仪有30多年的历史,中子仪因具较精准测定水分含量的功能,在农业生态系统的结构、功能与生产力,建立节水型生态农业的理论与技术体系,以及改善生态环境等研究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检查组认为,试验站中子仪的水分测定记录保存较完整,体现了长武试验站管理工作的严谨和认真。同时,检查人员对长武站中子仪管理中不尽完善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一步严格管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健全管理制度,谨防辐射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中子仪保管现场


 
      中子仪使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