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资处2012年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7-11 | 阅读次数:

 

一、房屋管理工作

一)职工住房管理

1、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引进人才公寓分配办法》,完成20117-12月进校工作78名引进人员剩余48套引进人才公寓的点房、服务十年抵押协议签订、房款计算及收缴、钥匙发放等工作。

2、根据学校《职工住房货币化补贴暂行办法》和2012515日校长办公会议精神,在人事处、计财处配合下,完成全校符合发放条件的在职职工3779人的住房补贴计算、网上公示、汇总造册发放工作,发放金额1730.59万元。

3、为满足新进教工周转性住房需求,改善周转住房的居住条件,上半年清理腾退已分配人才公寓引进人员居住超过半年时间的周转住房14套,维修各住宅区退回周转住房16套,基本保证2012年新进教职工进校后周转住房供应。

42013年职工住房补贴预算申报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预计7月下旬完成向教育部申报工作。

51-6月份共调整周转房租金167人次,收取租金约119万元。

二)公用房管理

1、完成《理科楼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拟定工作,并于2012515日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印发实施。

2、根据《理科楼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进行测算,并和理学院、生命学院多次沟通,完成两个学院进驻理科楼详细分配方案。目前,搬迁前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3、完成北校区秀山活动中心团委、财务处办公用房的分配工作。

4、人才公寓团购工作取得新进展,615日,经校常委会研究同意学校与杨凌示范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人才公寓开发协议。

二、土地管理工作

(一)新征土地工作。

拟新征杨凌约1200亩试验地工作进展顺利。经过多次与杨凌区土地局和示范区土地局积极协商征地事项,并去现场实地考察和座谈,目前已进入合同谈判及不同类型土地面积确认测绘阶段,具体事项还在进一步商议落实之中。

(二)土地证办理

完成了新农村家属院土地证办理资料收集及四邻边界确认签字工作,目前杨凌区国土资源局已经正式受理。

(三)土地置换。

完成了咸阳试验站四宗土地(共241.77亩)置换合同签订工作,合同约定条款正在实施之中。

三、物资招标采购和减免税

(一)采购数量与金额。

上半年主要完成了理科大楼实验台及中央纯水系统、林学院人才项目专家实验室建设、后勤公寓管理系统、数字迎新系统建设、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科研设备采购等项目以及原子力谱荧光显微镜、双光子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步入式植物生长室等大型设备的采购招标工作。

完成各种购计划99份,共组织学校招议标会议23次,完成计划金额5432.64万元,签订采购合同123份,合同总金额3914.14万元。计划中零星采购692.78万元,教材采购311.13万元。通过招标节约计划资金514.59万元。

(二)进口设备减免税工作。

上半年到陕西省商务厅和西安海关申办进口设备减免税102476台(套),减免税合同总金额376.24万美元、2.14万欧元,折合人民币2500.31万元。通过免税为学校节约资金500.06万人民币。

(三)大型设备验收工作

上半年共组织大型设备仪器验收16次,共验收设备176台(套),设备总金额5249.03万元,一次性验收通过率达到99.43%。

四、资产管理工作

(一)继续完善资产管理系统,对学校资产实行动态管理。

促进实施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使资产登记、报减、转接等与财务处对接,实现我校资产管理网络化、动态化和规范化管理。根据学校管理需求提出修改意见9条,已完成修改7条。

(二)完成了上半年资产登记、转接、报减、处置等工作。

1、新增登记资产6953项,价值1.53亿元。其中建筑物、构筑物资产约8295.35万元。详见附表。

2、报减资产1418项,价值2289.79万元。

3、办理转接手续8973次。办理调动、离退休人员手续60人次。

4、组织资产处置共计14批次,回收残值15.56万元,全部上缴学校计财处。

学校总资产:截至20126月底,我校资产总额为 27.72亿元。其中仪器设备8.48亿元;土地面积44299.35 ;公用房建筑面积95.98万平方米。

(三)资产调剂工作。

上半年共计资产调配179台件,其中:计算机113台件,投影仪55台件,交换机11台件,为学校节约资金71万余元。

(四)其他工作。

1、完成财政部驻陕专员办对我校检查中资产管理有关问题的整改工作,撰写整改及汇报材料6份。

2、完成我校曹新庄拟征土地和新天地拟置换土地向教育部报批的文件撰写和报送工作。

3、数据报表。完成计财处、学科办、校办等单位的统计报表6份。撰写各类文字材料20份。

4、完成了2012年第一、二季度资产增减变动情况统计表及印制工作。

   五、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服务质量

1、认真开展对照检查。4月上旬,处内两次召开专题讨论会,认真查找、梳理总结和深刻剖析工作机制、机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人员岗位职责以及履行职责的实际情况进行自查。

2、修改、完善国资管理规章制度,修订了3项国有资产管理办法、5项工作流程和7项办事程序。同时根据管理工作需要加快制订新的管理办法,上半年,新出台了我校《无形资产管理办法》和《免税科教用品管理办法》。

3、端正服务态度,改进工作方法。一是制订了国资处岗位职责规范标准。明确岗位职责,实行置牌上岗。二是形成了文明办公,热情接待,态度谦和,有问必复。三是强化内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严格上岗签到、按时上下班,实行请销假制度。四是开展调查研究,落实限时办结制,加快工作节奏,提高了办事效率。

 



  思想政治考核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