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固定资产年终清查盘点及考评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12-20 | 阅读次数:
 

1212-14日,由国资处、实验室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组成的学校资产管理检查考评小组,对我校2012年各单位固定资产年终清查盘点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同时对各单位固定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考核评价。

从检查验收和考评情况来看,各单位普遍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将资产管理工作纳入议事范围,建立起了比较完善的固定资产购置—使用—管理制度体系,资产管理工作能动性明显增强,资产账目完整、管理档案规范;在做好固定资产日常管理的同时,又注重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和资产使用效能的发挥。固定资产分布在全校的每一处,涉及到每个人,资产占有使用单位和使用人积极主动配合,认真组织落实自查工作,逐一核对账、物、卡,各单位资产年终清查盘点工作扎实到位,清查材料翔实,资产条形码粘贴到位,达到了理清家底,盘活资源的目的,各单位资产整体管理水平逐年提升。经过抽检,我校院(系)实验室仪器设备帐、物、卡相符率为99%

资产管理考评工作是在各单位资产年终清查盘点的基础上,考评小组依据学校《学院(系)固定资产管理考评暂行办法》,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材料、实验室抽查仪器设备和分析评议等方式,对全校各单位固定资产管理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和量化考核;针对各单位具体情况,考评小组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

经过三天实地考评,信息工程学院、植物保护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园艺学院、生命学院、林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高新中学、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被评为2012年度资产管理工作先进单位,14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国资员。

今年学校实施了资产管理网络平台,全面推行信息化管理;构筑管理人员网络化,推行“人有责,事有序,物有位,时有数”;启动了固定资产盘查系统,提高了固定资产盘点的工作效率和准确率,充分利用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情况分析和决策建议,简化工作程序,加强对固定资产的全方位动态监控,有效改善资产管理效果,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国资处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