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二期安防视频监控系统通过学校验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9-09 | 阅读次数:

201393日,由国资处、审计处、实验室管理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等部门组成的验收小组对我校二期安防视频监控系统进行验收。验收小组认真听取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和施工单位分别对项目的技术方案和实施情况;系统维护和运行情况;现场安装和工程质量等情况的汇报,并到监控室和监控点进行了抽验。总体认为该项目建设完成情况符合合同技术要求,设备安装能达到技术标准和质量要求,项目整体达到设计目标,现阶段使用正常,项目验收获得一致通过。

该项目20121012日由校物资采购领导小组组织招标,陕西和生科技有限公司中标。该系统沿用一期的监控系统平台,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了存储扩容并增加了监控点位及红外高清摄像头,使现阶段我校视频监控点位达到1544个,基本实现我校安防监控系统重点区域的全覆盖

校园视频监控系统运行以来,对校园案件事故的侦破和查处提供了非常有力的证据,对不法分子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校园治安状况有了明显好转,校园发案率较以前有明显的下降。特别是学生的电脑和学习用品被盗现象得到了进一步的遏制。其次是学校师生员工的行为更加文明,校园闲杂人员明显减少,校园治安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净化。第三是校园治安秩序好转,给师生员工创造了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