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资处领导班子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1-21 | 阅读次数:
2015年1月19日,国资处在行政主楼507室召开了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张岁平处长主持会议,班子成员黄英锋、党银侠、卢涛参加会议,赵曼副校长亲临指导并做讲话。

赵曼副校长首先强调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具体要求。 张岁平处长代表国资处班子就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坚决反对“四风”,以及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对问题原因进行深入剖析、提出领导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处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汇报,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批评,每个成员对自身及班子其他成员存在的不足进行指点或提出了建议。 赵曼副校长分析点评时认为,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的比较充分;会议现场气氛很好,能够联系实际,直言不讳,坦诚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能够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来做;国资处班子及四位成员的对照检查基本到位,存在问题原因剖析客观全面,找出了相关问题及其形成根源,也提出了相应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预期目的。

赵曼副校长对国资处班子及成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会后根据批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相关材料上报机关党委和组织部;班子及成员要认真思考,努力改进,取得实效,使民主生活会效果落地; 通过民主生活会,使班子成员的政治信念、业务能力都有所提高。二是国资处作为财物管理部门,经常与校内院系及校外公司等部门打交道,思想上要牢牢绷紧廉政纪律这根弦,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能麻痹和放松警惕,做到廉洁自律。三是国资处领导班子人员结构合理,战斗力强,要保持这种风格,在张岁平处长的带领下,相互支持,共同配合,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把国资管理工作做的更好,取得更大的成绩。

张岁平处长作了总结表态,要求国资处班子每个成员根据校领导的要求和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或建议深刻认识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吸纳批评意见,努力克服缺点,加强整改措施落实,通过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形成团结创新、务实高效、廉洁勤政的领导班子队伍。 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国资处班子充分认识到了缺点和不足,形成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风尚,增强了政治意识,提高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抵制“四风”的自觉性。促使国资处班子和成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有利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