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资支部赴宁陕参观江口镇烈士陵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29 | 阅读次数:

为弘扬抗战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加强支部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年9月19日,国资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宁陕县江口镇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1946年8月,张文津、吴祖贻和毛楚雄三人奉命代表中原军区,前往西安与胡宗南谈判,行至江口,被国民党胡宗南部六十一师一八一团扣押,并奉命就地秘密处决。三位烈士在敌人面前大义凛然,顽强不屈,英勇就义,表现了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献身的彻底革命精神。陵园内共安葬烈士41人。

支部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纪念碑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认真观看了纪念碑上记载的文字,缅怀先辈当年的艰苦岁月,学习前辈顽强奋勇的拼搏精神,细细体会着革命的辛酸艰难和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烈士们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每位党员。

   此次参观,让所有党员干部对党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鲜活生命力有了切实的体验,更加坚定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拥护和支持,决心以实际行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奋力推进“四个全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