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梁桂书记到国资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2-02 | 阅读次数:

11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梁桂到国资处调研、检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国资处科级以上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国资处张岁平处长从国资处基本情况、我校目前资产状况、资产运行管理与采购招标的主要做法、房屋土地有偿使用改革、2013年重要工作进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梁桂书记详细记录和询问,并就我校资产管理工作中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在听取了汇报和座谈交流后,梁桂书记对国资处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国资管理这项工作很重要,管理的任务也越来越重,我们必须把国有资产管好用好。梁书记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管理,把资产激活,提高资产的利用效率,确保学校科教事业的发展。特别要做好无形资产的利用管理,无形资产是智慧资产,通过管理来鼓励技术转移,在确保国有资产属性的前提下,转移为社会效益。二是转变工作方式和思路,要从大的宏观思路去考虑,做好发展规划。如土地管理方面,我校杨凌的土地多而且分散,应该相对集中,主动和地方政府部门协商形成一个良好机制,围绕两大校区综合规划。三是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国资处的工作与广大教职工密切相关,代表着学校机关的工作形象和风貌,要有主动服务的意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实际研究解决问题,提高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