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采购管理

我校固定资产年终清查盘点及考评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08 | 阅读次数:

  12月2-4日,由国资处、审计处、计划财务处、教务处等部门组成的学校资产管理检查考评小组,对我校24个学院(系所)及重点实验室固定资产年终清查盘点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同时对其固定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考核评价。

  资产管理考评是在各单位资产年终清查盘点的基础上,按照教育部、陕西省有关文件精神及我校《学院(系)固定资产管理考评暂行办法》进行的一项常规性工作。考评主要采取现场听取汇报、查看材料、抽查仪器设备、家具等,对照账、物、卡进行分析评议,并最后对单位资产管理进行综合评定和量化考核。

  经过三天实地检查验收,大部分单位已经建立起相对规范的资产管理体系,资产清查盘点工作扎实有效、资产账目清楚、账物卡相符率达到了考评要求,起到了理清家底,盘活资源的目的。

  同时也可以看出,随着学校教学、科研投入的不断增多,资产数量和负荷逐年递增,资产管理工作面临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要求资产管理工作者不断改革管理理念,强化资产管理责任意识,创新资产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制度,确保学校各类固定资产在安全完好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发挥使用效益。(国资处 刘飞)